2020年重庆市信息通信行业“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智能生活.助力发展”劳动和技能大赛”开幕式顺利举行
2020年11月02日

      2020年11月2日,2020年重庆市信息通信行业“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智能生活.助力发展”劳动和技能大赛”开幕式在重庆市通信管理局顺利举行,本次大赛是由重庆市通信管理局,重庆市总工会主办,重庆市国防邮电工会、重庆市互联网协会、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承办,参赛单位包括中国移动重庆有限公司、中国电信重庆分公司、中国联通重庆市分公司、中移铁通有限公司、中移在线服务有限公司、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重庆有线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通信产业服务有线公司、元道通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平湖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等10家信息通信企业的14支职工队伍参赛。 

       本次信息通信行业职工劳动技能大赛,包含一线客户服务、有线网络安装两个项目内容,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层层选拔,在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科学顺利的实施开展。 

       在开幕式上,重庆市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管理处处长熊灏、重庆市国防邮电工会主魏寿阳、重庆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徐京、重庆移动、重庆电信、重庆联通、重庆有线、中移在线等参赛单位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开幕仪式。 首先,裁判长宣读了比赛规则,参赛选手代表进行了宣誓。随后重庆市国防邮电工会主席魏寿阳上台致辞,他表示今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在克服重重困难,保障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还要大力开展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发挥各位优秀选手的先锋模范和“传帮带”的作用,激发和调动广大员工立足岗位、苦练技能的积极性,切实提升业务技能和用户服务质量。 最后,重庆市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管理处处长熊灏发表讲话并宣布大赛正式开始。此次大赛的两个工种,是直接接触消费者的工作人员,是体现我们行业服务水平的重要“窗口”。

      在今年新冠疫情期间,也是我们行业客服人员和装维人员,冲在一线,时时刻刻为消费者、为医护人员提供暖心服务。通过本次竞赛,旨在增加我市信息通信企业服务意识,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为信息通信行业培养一大批严谨认真、精益求精的人才,为信息通信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