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互联网协会成功开办2021年重庆市基础电信企业网络安全与数据安全培训班
2021年09月30日

提升我市基础电信企业管理人员的趋势研判能力、危机意识、业务能力,进一步提高基础电信企业的网络安全与数据安全的保障能力和防护水平在重庆市通信管理局的支持下,经过个月多的准备,重庆市互联网协会于9月28日-9月29日开办了2021年重庆市基础电信企业网络安全与数据安全培训班,来自重庆电信、重庆移动、重庆联通、重庆铁塔、重庆广电、相关网络安全企业、互联网企业等单位的137网络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本学习。

28日上午,重庆市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陈光伟主持了培训开班,重庆市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莅临现场指导并致辞。

为高质量办好本次培训,重庆市互联网协会聘请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资深专家讲授了电信网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新态势新挑战2021年基础电信企业与专业公司网络安全责任制考核要点网络安全防护现场检查考核要点解读数据安全法解读、攻防演习之社会工程学、云安全常见安全风险及案例分析、运营商安全典型问题和案例总结属地化网络数据安全考核要点解读等内容。各位专家精心讲解、结合具体网络数据安全实例、生动翔实,受到学员的好评。

本次培训的组织开展,带动并促进了全市网络数据安全高技能人才能力全面增强,巩固提升了全市网络数据安全技能人才队伍水平,为持续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协会将持续提高服务水平,总结培训经验,为常态化开展网安培训工作奠定基础。